×
2020南国书香节梅州分会场暨第二届兴宁书展开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8-21 15:52:18

     8月21日,由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由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兴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兴宁市文广旅体局(图书馆)、兴宁市广播电视台携手承办的“2020南国书香节梅州分会场暨第二届兴宁书展”活动正式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小娟等到场指导。

    本次书香节的主题是“南国书香节·阅读嘉年华”,年度口号是“全面小康·书香芬芳”。活动时间为8月21日至8月31日,采取线上书展、线下联展等形式打造兴宁书香节。本次书香节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即新华书店主会场、图书馆分会场、水口新华文化驿站分会场、罗岗新华文化驿站分会场。乡镇流动书香活动将陆续在坭陂、新圩、龙田、黄陂、罗浮五镇进行巡展。

    本届书香节将推出“惠民阅读”“书香之夜”“你选书,我买单”“新学期新起点”等丰富的系列活动。书展期间,根据每日一主题,依次打造“小康生活日”“人文湾区日”“岭南印象日”“开卷有艺日”“我爱国学日”“亲子共读日”“知识科普日”“全民健康日”“书适生活日”“哲思漫步日”等十个主题日,为广大市民送上满满的阅读大礼包。

    何小娟详细了解了书香节的活动情况,并对布展宣传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何小娟强调,要充分发挥“南国书香节”倡导全民阅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文化需求的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城区与乡镇联动,乡镇流动书香同步巡展等形式,扩大宣传普及面,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擦亮我市文化之乡品牌;同时,新华书店、图书馆等重点场所要利用好现有资源,进一步提升整洁、文明的形象,助力全市“创文创卫”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