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黄槐镇开展“敬老月”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2:40:39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我镇积极开展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营造敬老爱老深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期,我镇老龄办围绕“敬老月”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敬老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敬老孝老工作,镇主要领导在全镇干部工作大会上重点部署了“黄槐镇 2020 年度敬老月活动”工作,要求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深入开展“敬老月”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送关怀、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1.jpg

黄槐镇开展 2020 年敬老月活动工作会议


    (二)突出主题,开展慰问。我镇围绕“敬老月”主题,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为把党和政府对老龄人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黄槐镇计生办和老龄办带头践行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并发动各村(居)积极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10 月 29 日,我镇计生办和老龄办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到镇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敬老院的每位老人送上 1 箱牛奶,1 包麦片,1 双棉鞋等慰问品。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随后,我镇禾村“老人益寿乐园”联合禾村慈善基金会,对本村 60 周岁以上老人进行慰问,送大米和慰问金。双下村村支两委联合双下村慈善基金会对本村80 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贫困、高龄、独居、空巢、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等老年人进行上门慰问,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让广大老年人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jpg

双下村慰问 60 周岁以上老人


4.jpg

禾村村慰问 80 周岁以上老人

5.jpg


    (三)举办讲座,传授知识。重阳日,我镇举办老年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邀请专家给老年人现场讲授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并结合老年人特点,讲授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重点讲授和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 。让我镇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获”。


2.jpg

黄槐镇举办老年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黄槐镇通过开展一系列“敬老月”主题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也让我镇广大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老人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升了我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