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投资理财?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2-18 15:39:00

    今年以来,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诈骗分子花样繁多、手法多变,让人防不胜防。前段时间,宁中镇的王某就因为“网络投资理财”被诈骗了6万元。

    今年9月中旬,王某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被一条网络兼职动态吸引,并主动联系对方了解情况。对方向王某推荐了一个微信“安妮珠”。王某添加“安妮珠”后,便被拉近了一个“副业群”,开始了网络投资理财之路。

    王某说,群里面有很多人在晒他们的收入,就是所谓的兼职收入。她觉得这个收入很可观,然后自己就把钱转给她,去下载她说的APP软件,跟着她去做。

    9月29日,王某通过支付宝向“安妮珠”转账3万元,用于充值投资理财账户,并根据提示进行了三次操作,共获得佣金1279元。看着收益可观,10月10日,王某再次通过支付宝向安妮珠转账3万元充值新账户。不过这次,这个APP平台出现了问题。

    王某说,她就叫我们等,说什么平台有问题,好像是说平台在升级。然后还让她们又换了另外一个平台,另外一个APP。然后她们又下载了另外一个APP,然后就按照她们的步骤和操作方式去做。然后再想做第4次的时候,她就告诉我们说平台正在维修,就已经不行了。

    眼看着APP无法打开,王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被诈骗了。

    王某说,不要太贪,天上不会掉馅饼。就是不要太贪,不要想着不劳而获,那么高利润的兼职是不可能存在的。

    诈骗分子的手法层出不穷,但目的无非就是诱骗当事人汇款转账。在这里,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汇款转账,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