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槐镇十一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6:12:25

      4月8日,黄槐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由人大副主席刘宇山主持。


2222.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蓝彬镇长代表黄槐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我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与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主动对接兴宁“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战略,立足生态发展镇功能定位,在做大特色产业中破解发展难题,在推进重点工程中改善基础设施,在聚焦脱贫攻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落实民生民利,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改善人居环境,在政府自身建设中提高综合治理能力,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推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度各项目标任务。2021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黄槐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富民·秀美黄槐”,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IMG_0925.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勇强同志代表黄槐镇十一届人大主席团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度,镇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监督实效不断增强,代表作用有效发挥,人大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地方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2021年,镇人大将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更有作为。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加强代表联络站管理,提高代表接访的实效;组织代表培训教育,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黄槐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黄槐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票决了黄槐镇人民政府各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1.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