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梅后,健康码“黄”了怎么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疾控 发布时间:2021-08-14 09:56:57

  有从外省返梅的市民群众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这样一来就无法搭乘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一些场所也进不了了。这可怎么办?

  别急!梅州疾控告诉您:一次核酸阴性即恢复“绿码”。

  图片


  为什么会码变“黄”?

  与核酸阳性病例有两个“同一”

  根据全国疫情情况,有关部门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曾经在疫情重点区域停留过,比如:该区域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刚好你在同一时段也有在同一区域附近范围内活动,意味着你已被列入健康排查和管理的对象。

  目前,对于广东省内人员,如果你有两种情况之一:

  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

  从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粤

  那你的健康码就会变成“黄码”。


  怎么才能“黄”转“绿”?一次核酸阴性即可恢复

  根据广东省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持有“黄码”的人员需尽快进行核酸检测。以下3点要求必须牢记:

  一、高风险所在地市和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未完成核酸检测者赋予黄码,并发送短信提醒,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即转为绿码。

  二、黄码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就近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黄码”快速检测专区,进行核酸检测。

  三、做好个人防护:请戴好口罩再前往核酸检测点,注意与他人保持“一米线”距离。

  要提醒的是,如果不及时核酸检测,“黄码”会持续14天,将对你的日常出行、生活造成一定不便。

  此外,梅州市疾控中心还呼吁:如果近14天从省外来(返)梅,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倡导你在48小时内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