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槐镇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14:55:30

  9月2日上午,黄槐镇禁毒办、黄槐派出所联合到黄槐中学开展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的宣传活动。


1.jpg


  近年来,新型毒品发展较快,一些不法分子通过改变形态包装,生产销售一些新奇的毒品,用以吸引青少年的注意,降低青少年的警惕。为此,禁毒办工作人员以抵御新型毒品侵害为主题在七年级开展禁毒主题课。活动通过播放“禁毒团课第一课”宣传短视频,以“开学啦!钟南山、苏炳添、杜锋喊你来上课!”为口号,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以揭开新型毒品真面目为引,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多种种类。通过“什么是新型毒品?”“哪些场合需要警惕新型毒品?”“不小心沾染了新型毒品如何自救?”这三个模块向学生们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进一步宣传了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并且告诫学生们要自觉抵制毒品,对毒品说“NO!”,要做到“不好奇、不尝试、不滥用”,如果发现非法贩卖危险化学品、毒品的行为,也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要懂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活动最后,镇禁毒办还向同学们宣传了将于9月3日开课的《2021年广东省中学秋季开学禁毒团课第一课》,及其收看方式,呼吁同学们一起学习毒品知识,以科学的方式抵制毒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共建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