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2% ,市民直呼压力不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09:28:03

8月2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7月份,受相关因素的影响,兴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与6月相比上涨了0.9%,与往年相比上涨了4.0%,其中涨幅最为厉害的是猪肉,环比上涨了14%,新鲜蔬菜相比上月有所下降。

国家统计局兴宁调查队住户和价格调查股股长张东昌说:受相关因素的影响,生猪产能锐减,生猪出栏价格持续攀升,七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42%,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7%。

走访中记者发现,商场超市等呈现出猪肉贵瓜果平。针对猪肉价格上涨,不少市民直呼压力不小。

市民说:比平时高很多,像平时的话排骨才20多块钱,现在都要30多块钱了,其他(瓜果蔬菜)都没有怎么上涨。

市民说:以前买猪肉才十多块钱,贵了大概有几块钱,青菜就差不了多少。

国家统计局兴宁调查队负责人表示,7月份兴宁八大类的消费品价格出现部分小幅上涨,整体呈现出六涨二平态势。

国家统计局兴宁调查队队长彭燕说:七月份,我们兴宁居民的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9%,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4%,其中,食品的价格上涨最为厉害是2.7%,非食品的价格上涨是0.2%,与上月同比我们八大类的消费价格呈六涨二平态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