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水镇:抓硬软件投入引导全民参与

以“省卫生镇”为起点迈向“国家卫生镇”

浏览次数:-作者: 市广电台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1 09:18:59

  微信图片_20200311091701.jpg

  在合水镇,记者看到,街道小巷路面干净、店招统一有序、停车规划整齐,荔枝公园、球场、广场为村民提供足够的休闲娱乐空间。合水镇整体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这一切的改变得益于合水镇“软”“硬”并举。在硬件投入上,升级改造合水镇卫生院、建设府前渠化岛和府前大道、整治镇村环境卫生、升级改造合水学校、建设镇级污水处理厂等,不断夯实全镇创建“广东省卫生镇”的基础。

  合水镇党委副书记谢利香说:“合水镇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共投入两千多万元,从统一街道到美化绿化亮化,从高标准建设文体广场到整改卫生院,再从府前大道建设到荔枝公园形成,以上举措极大改善了环境卫生和医疗卫生,充分体现合水镇党委政府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所做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311091709.jpg

  在软件投入上,合水镇着重长效管理和宣传引导。2018年,合水镇把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纳入全镇发展规划,并制订了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镇带村,镇村互动,整体推进。同时,借助多种宣传手段,增强全民卫生意识、参与意识,在全镇上下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2018年,合水镇20个行政村,已实现“广东省卫生村”全覆盖。

  合水镇党委副书记谢利香说:“合水镇在‘创卫’过程中,人民群众呼声高,干部执行力强,真正做到干群积极配合,群众也通过卫生镇创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00311091715.jpg

  合水镇村民说:“每个星期四合水镇都要求各个村,自觉清理卫生死角,路上的垃圾,现在大家都形成一种习惯,普通党员还有群众都自觉参与卫生运动,这点我觉得合水镇做得很好。”

  在成功创建省卫生镇后,合水镇不骄不躁,提出继续巩固“创卫”成果,久久为功,夯实“康养胜地•毓秀合水”发展基础,以“国家卫生镇”为努力方向,让全镇人民共建共治共享“创卫”成果。

  合水镇党委书记赖建文说:“接下来,我们镇将以此次成功创建省卫生镇为契机,作为新的起点,我们会加大力度,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标创建国家卫生镇,找差距补短板,全民动员,共建共享康养胜地,毓秀合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微信图片_20200311091727.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