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民法典有实招接地气!兴宁合水镇这场讲座很走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0-08-03 09:52:12

  7月29日,兴宁市合水镇政府邀请兴宁市公职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丽到镇进行《民法典》专题授课,来自辖区24个村居的书记、主任和镇级机关职工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803095229.jpg

  讲座中,刘丽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述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继承、居住权、婚姻等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法律条文。

  讲座结束后,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辉要求,机关职工和镇村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并学以致用,引导更多群众学习民法典,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803095244.jpg

  同时,司法局还赠送了《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律明白人小手册(二)民法典编》等宣传资料给干部群众,为干部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提供了学习辅助资料。《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旨在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合水镇法治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