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患未然!兴宁市开展2022年铁山嶂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2-05-09 10:56:20

  5月7日上午,兴宁市开展2022年铁山嶂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由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合水镇人民政府主办,兴宁市自然资源局、兴宁市水务局、兴宁市气象局、兴宁市公安局、兴宁市卫健局、梅州市矿山救护队协办。


1.png

2.png


  演练以铁山嶂马树坑地段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为背景展开。巡查人员发现马树坑地段有山洪地质灾害预兆后,合水镇和上官村启动现场处置方案,发布预警信号,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立即通知下游群众撤离。由于灾情继续扩大,事故地点仍有12名群众被困,镇村两级立即上报,请求扩大应急救援。兴宁市应急管理局接报后,启动地质灾害事故Ⅳ级应急响应,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迅速赶到灾害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对被困群众实施救援。经过各部门50分钟的救援行动,灾区群众得到及时安全撤离、12名被困群众得到有效解救,灾害地段也得到了妥善的处理,避免了一起重特大伤亡事故的发生。


3.png

4.png


  据了解,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避免或减轻山洪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和公共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