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08:41:35

  刚刚过去的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根据广东省、梅州市和兴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镇切实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发动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切实加强宣传部署。通过召开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部署会,全镇干部职工、圩镇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精心布置。

  精心组织有序开展活动。一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各村(社区)精心组织,驻村的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对辖区范围内村道、公共场所等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这次行动日活动以宣传、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为目的,共400多人参与其中。二是开展镇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认真清除背街小巷、居民区、农贸市场、省道沿S225线、河道沟渠的积存垃圾,着力解决卫生死角和局部“脏、乱、差”等问题。三是加强消毒工作。各村消毒人员到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垃圾收集点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四是加强学校环境卫生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这次首批学生返校复学防控工作,我镇严格按照市委市府的部署开展,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严格网格化管理,精细化开展防护知识宣传,细化防控运行方案,筹备足量的防控物资;镇领导和镇村干部、派出所干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到学校共同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做到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这场硬仗。

  通过这次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我镇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大改观,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疫和卫生健康意识,营造起浓厚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