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陂镇樟坑村:重整旗鼓再出发!从“软弱涣散”到战疫“硬核力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08:48:55

  为积极配合镇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樟坑村党支部严守初心、勇担使命,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重整旗鼓再出发,一改往日“软弱涣散”形象,成为战疫一线的“硬核力量”。

3.21.jpg

  开展排查,让党旗飘在村居一线。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镇主要领导挂点驻村,深入战疫一线靠前指挥;村党支部设立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制;全村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外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居家隔离措施。组建一支疫情防控队伍,党员干部被分为两组,每组6人对隔离对象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同时上门说服隔离对象,要戴好口罩,不可串门走户等。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利用移动广播全村进行喊话宣传疫情常识和相关政策,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安排3名护林员增强防疫队伍,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流动宣传。

3.22.jpg

  设置卡点,让党旗飘在值守一线。在村主干道门楼处设卡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查检测,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征得广大村民意见和建议,北坑塘尾路段、瓦子坪尾路段、南坑尾路段全部实施临时封锁管理,并张贴告示牌,提醒外来车辆和人员在疫情期间禁止进入本村。一个卡口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卡点就是一个阵地。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党员干部轮流在卡点值班值守,风雨无阻;党员志愿者广泛参与轮班守卡、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等工作。

3.23.jpg

  战疫在进行,樟坑村党支部冲在一线,尽心尽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从“软弱涣散”到战疫“硬核力量”,收获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有不少热心群众送来矿泉水、水果、面包等暖心慰问,表示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接下来,我们会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