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首个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在兴宁挂牌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8-26 15:02:07

  8月26日,梅州市首个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在兴宁市伟泓教育基地挂牌,标志着梅州市国防教育基地实现新突破。

  

  

  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杨芝春,以及兴宁市领导洪国华等出席挂牌仪式。

  

  张爱军表示,梅州市国防教育基地的挂牌成立是梅州市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行动,梅州市委、市政府和梅州军分区与兴宁市伟泓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合作,建设梅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拓了整合军地优势资源,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的路子。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挂牌后,梅州市将抓紧完善训练设施设备,指导督导国防教育基地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张爱军希望兴宁市伟泓教育基地要全力保障好梅州市政府和梅州军分区组织的民兵轮训备勤、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切实把基地打造成军民融合的模范单位、国防教育的示范单位、轮训备勤的先进单位。

  

  据了解,兴宁市伟泓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占地约450亩,基地规划建设“六馆八区三坊”。其中,“六馆”即爱国主义教育馆、国防安全教育馆、禁毒警示教育馆、消防安全体验馆、生命教育科普馆和交通安全体验馆;“八区”即现代军事体验区、传统农耕体验区、果树种植体验区、传统手工艺体验区、水上拓展区、野外生存拓展区以及高、低空拓展区。该基地力争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