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心暖冬日 无偿献血时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09:44:34

  为弘扬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中共兴宁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镇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时间定于20201117日(农历十月初三日)星期上午9:00-12:00时,下午2:00-5:00时。届时请各位参加无偿献血人员带齐身份证到黄陂镇政府(黄陂片)、原岗背卫生院(岗背片)进行踊跃献血,奉献爱心,凡献血者镇政府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一、献血益处多

  1、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2、可预防、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预防痛风,促进造血功能,不会影响免疫功能,不会引起贫血,不会感染疾病。3、男子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4、可促进、改善心理健康。5、可延年益寿。由此可见,献血不但无损身体健康,还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二、献血条件及注意事项

  1.献血请带本人身份证,第二次(及以上)献血者带献血证。

  2.年龄:18-55周岁(学生需在2001年3月前出生),多次献血者可延迟至60周岁。

  3.体重:男>100斤;女>90斤。

  4.如有发热、头痛、咳嗽、腹泻等不适,女性在生理期及前后3天,请暂缓献血。

  5.献血前一天晚上和当天,不饮酒,不吃过分油腻食物,如肉类、牛奶、鸡蛋、豆浆等,最好吃些稀饭、馒头等清淡食物,一定不能空腹。

  6.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肘部的卫生,愉快的心情。

  7.献血前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

  8.抽好化验血应压迫针眼处5分钟,勿揉搓。

  9.献血后应压迫针眼处10分钟,勿揉搓。4小时内保持穿刺部位清洁和干燥。当天勿泡澡,不要剧烈运动,适当休息,多饮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