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石村支部书记刘伟坤: 打造黄陂“云水谣” 念好产业“三字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2-26 14:56:09

  好头雁带富一个村。在这次换届选举中,我市全力选优配强领头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

  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的《新头雁展望新任期》今天播出第三期《黄石村支部书记刘伟坤:打造黄陂“云水谣” 念好产业“三字诀”》。


  图片


  在黄石村滨河文体活动中心,村民们每天下午都会到这里休闲健身,享受乡村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滨河文体活动中心是该村近年来新农村建设中的一个节点。黄石村依山伴水,有黄陂河穿村而过,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未来五年,黄石村将按照黄陂镇党委、政府沿河打造“四村联动”的定位,打造一河两岸休闲长廊,建设美丽黄石。


  图片


  黄石村支部书记 刘伟坤说,他准备在未来五年任期内,把新农村建设工作搞上去。首先是一河两岸,沿河连片打造四个村,将黄石与甘一、甘专、径口这四个村连片打造。还有就准备把荣幸围广场的陂头做好,打造一个黄石云水谣,让大家可以过来旅游观光。


  图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黄石村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大力实施“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和道路硬底化建设,完善村级文体活动设施,建设黄石文史展览馆,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黄石村支部书记 刘伟坤说,他们的村道,都是村民无偿捐献的土地来做的。因为群众相信他们,愿意把地方拿出来搞新农村建设。他们会加大力度搞好民生福祉。有困难的群众要多沟通交流,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目前,黄石村已形成油茶、芋荷、丝苗米三大特色农业产业。未来五年,如何让黄石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翻番,摆脱经济薄弱村的困境,确保贫困户不再返贫,刘伟坤表示,要在产业上下真功夫,念好产业发展“三字诀”。


  图片


  黄石村支部书记 刘伟坤说,第一是芋荷产业,目前有30亩,未来争取扩大到100亩;第二就是香米,目前种有20多亩,未来5年内争取扩种到200亩。第三,我们现在有1500亩的茶油基地,把油茶管理好,把产业搞上去,力争从现在的经济薄弱村变成每年有20万块钱以上的富裕村。

  刘伟坤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团结班子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党建,不断激发村“两委”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工作积极性与热情,切实为民办好事、实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