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黄陂镇迅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6-01 15:12:03

  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黄陂镇根据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迅速组织专项宣传活动。

图片

  5月25日上午,黄陂镇在圩镇邮政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相关法律咨询。重点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的消费陷阱以及不法分子实施养老诈骗的主要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内容,要高度警惕“收藏品投资”“养老产品”“低价旅游团”“缴纳养老金”“金融投资”“以房养老”“保健品治病”等骗局。叮嘱老年人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图片

  此次活动发放防范诈骗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百人次。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防护意识,提升了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图片

  下来,黄陂镇将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全力营造老年人积极参与防诈反诈的良好氛围,让各类养老诈骗无计可施,无处可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