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黄陂镇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16:59:49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陂镇按照上级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组织,深入推进,力求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6月27日,黄陂镇专题召开打击整治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对当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防范诈骗知识宣传,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力量,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反诈宣传进村活动,形成全方位宣传态势。要持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居民积极提供养老诈骗线索,及时收集掌握重点线索,联合公安部门提高线索核查,形成严打高压态势,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

  会后,工作人员在黄陂邮政广场开展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相关知识转化为老年人能听懂的“大白话”“实在话”,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可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图片

  此次活动发放防范诈骗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参与群众均表示对养老诈骗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