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志成城,共抗病毒!

梅州兴宁径南镇干群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15:55:20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全国上下共同抗病毒的关键时刻,情况严峻,无人可等闲视之。兴宁市径南镇党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病的传播,切断传播源、提供最大限度的保障、科学合理安排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每个党员干部以“生命重于泰山”的观念,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力量,坚守岗位,确保政令畅通,落实有力,积极作为。

       全力以赴  恪尽职守

       密切配合好市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有一分力使一分力,不迟疑,不跑偏,始终和党和政府站在一起,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就一定会赢。径南镇排查出湖北返兴人员共计27人(14户涉及107人),全镇分成八大值班组和七大监管组,做好径南高速公路出口和七个相关村监测对象的防控工作,采取24小时轮岗值守和监管;另成立8支党支先锋突击队,让党旗高飘在抗疫第一线。全体镇村干部放弃休假,落实综治网络化责任,全力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切实做到宣传到位,管控到位,防范到位,关怀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员防控、重要场所管控,确保径南人民的健康安全。

       党员表率  先锋模范

       万众一心捍卫人民健康,他们不是最美的逆行者,却是最忠诚、最可敬的守护者。疫情防控以来,径南镇党委书记驻扎在镇,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走遍全镇各村,访遍所有监测对象,为值守人员和监测对象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鼓励,为全面精准布控和科学防控走在第一线。镇领导班子成员勇于担当负责,以身作则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领值班值守人员始终坚守在本职岗位。

       径南卫生院党支部在院长罗志云的带领下,调动全院力量,坚守在高速公路出口和各监测对象家,开展测体温,问情况,谱知识,抽血化验,消毒消杀等工作,成为防控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

       兴宁市人大代表、坪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钟远青率先垂范,与镇村干部一道为村中2户湖北返兴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消除他们的恐慌情绪,提高他们自我防控和保护意识,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需求,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树立起防控疫情的信心。

       星耀村80岁的老党员罗亮忠,自疫情防控以来,从未缺失一次村支部召开的疫情防控会,亲自穿起党员志愿服投身于抗疫一线,向村民解释取消举办星耀火把节的原因,发放防控宣传资料,劝导村中老人不聚集、不打牌,用实际的行动践行党员的光荣使命。

       镇经管站年轻党员刘国志,在2月1日那天,服从领导调度安排,从宝山、黄坑,到高速公路出口,坚持了24小时的值班值守工作,体现了年轻党员干部的无畏情怀和无私品质。

       东升村在校大学生党员温晓桢主动加入村防控劝导小组,为守护家乡的一方平安承担一份责任做出一丝奉献。

径南的党员在这一场与火的洗礼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本色,是守初心担使命的践行者;他们抗击病毒的决心和信心不会消磨,筑就起的抗击疫情的新的长城定会屹立不倒。

       转自南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