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其豹到永和、径南调研时强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千方百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9 15:23:00

       2月27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永和、径南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领导邓强、潘启东参加了调研。



       余其豹等一行先后来到永和镇风衣谷、明珠养生山城、径南镇陂蓬村、熙和湾景区调研,听取了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



       余其豹对梅一客风衣谷在疫情防控期间,连结新寨村农户和贫困户,加大各类蔬菜种植和采摘,有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的做法给予了好评。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段,各镇街各部门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为农业企业和农民排忧解难,全力恢复农业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明珠养生山城是我市重点项目,目前该企业已做好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三月初开工生产。余其豹对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资助力我市疫情防控表示感谢,希望企业要对照“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从严从细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省、梅州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在径南镇陂蓬村,余其豹察看了该村产业扶贫项目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和特色农产品,要求各镇村要抓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加强春耕生产和田间管理,积极推动“一村一品”建设,重点打造好丝苗米等农业产业集群,努力为湾区提供更加丰富的高端农产品。同时要有序保障农资、农副产品运输畅通,做好农资供应;要加强技术指导,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关闭了景区,防止人员聚集。同时企业负责人彰显责任担当,捐赠钱物支持我市防疫工作,并对员工实行带薪休假。余其豹对熙和湾的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实防控责任,保证防疫物资的配备和防疫措施的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内涵,丰富旅游生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余其豹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又是复工复产、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市委全会工作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进重点项目谋划、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民生实事等建设,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战。

       调研中,余其豹还要求各镇街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对野外违章用火的巡查和查处力度,从严管控野外违规用火,杜绝火种入山进林,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