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08:52:22

       日前,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余其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专项斗争决胜之年的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推进措施,加速扫黑除恶,努力扫除一切黑恶势力,打掉一切“保护伞”“关系网”,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洪国华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梅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10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通报今年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第二、三季度工作计划。

       余其豹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迎大考、见真章、验成效的决战决胜之年。他要求各级各部门: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梅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要求,始终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专项斗争的新形势、新特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强化工作推进措施。

       二要聚焦聚力重点任务。要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以空前的力度、以雷霆万钧之势集中力量打好“六清”行动“大会战”,努力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确保在9月底前按期高质量交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优异的“业绩清单”,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于尚未办结或初步办结的线索,加大督促督办力度,确保在上级规定期限内完成工作任务。市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深挖彻查,切实加强协同办案、联合督导,全力推动打大“伞”、破深“网”。

       三要用心用力建章立制。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第四季度将重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我们要在破解黑恶势力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的同时,围绕“预防、发现、查处、追责”四个关键环节,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着眼探索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让黑恶势力在兴宁大地没有滋生蔓延土壤,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