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卫”路上——径南全力以赴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4 16:43:06

       自开展广东省卫生镇创建工作以来,我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卫各项工作。

       一是舆论引导先行。坚持多渠道宣传,通过召开创卫动员会、推进会,制作宣传栏、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创卫氛围,积极宣传创卫工作。

       二是普及创卫知识。通过面对面解说、发放创卫一封信、创卫知识小册子及落实“门前三包”倡议书等形式,提高创卫工作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营造浓厚气氛。

       三是提质改造硬件设施。按照管理标准完善垃圾桶、垃圾车等基本环卫设施,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整洁、卫生;集中整治圩镇主要出入口环境问题,打造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的圩镇新亮点;抓好绿化建设养护,重点突出主次干道绿化、居民区沿线绿化带整洁、干净;按照标准并结合实际升级改造径南镇临时市场,具体包含基础设施、市场管理、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四个方面,确保市场秩序规范、环境整洁;加快公厕提升改造完善公厕提示标识,加强日常监管。

       四是规范各类门店经营。对辖区内餐饮、熟食店、理发店等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登记证照许可、健康证明等信息。按照创卫工作督查具体内容的标准,分类整改规范,改善经营环境。

       五是督查工作持续到位。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部门先后多次到现场进行督导检查。组织工作人员沿圩镇、附近乡村进行环境卫生大检查,带头清理卫生死角、消除陈年垃圾。加大圩镇街道、门店乱摆卖、乱停放等违规现象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卫生环境保护意识。

       目前,我镇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将继续提高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工作,补齐短板,全力以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