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行2020年“范剑冰奖”颁发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径南镇 发布时间:2020-09-30 17:00:59

 为进一步鼓励和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29日,兴宁市举行2020年第七届“范剑冰奖”颁发活动,表彰和奖励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的教师。


  


  参加颁发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范剑冰奖教基金”副理事长、原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曾元烽,“范剑冰奖教基金”副理事长、加拿大客属商会会长范伟,广东工业大学原处长、剑冰基金秘书长范萍萍,暨南大学原副处长、剑冰基金理事刘焕新,剑冰基金监事长温伟珍以及兴宁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全市中小学校校长,“范剑冰奖”获奖教师以及班主任、教师代表等。活动由副市长练胜红主持。

  活动中,兴宁市教育局负责人宣读了《兴宁市教育局、范剑冰奖教基金关于表彰第七届“范剑冰奖”获奖教师的通报》,经过严格的评选考核,决定授予李巧玲、张竞新2位老师“突出贡献奖”;陈绍华、叶剑波等9位老师“优秀校长奖”、“优秀教师奖”;刘艳芳、黎幸平等9位老师代表“优秀班主任奖”;坪洋中学、永和中学等6所学校“中考质量综合奖”;兴宁一中、罗岗中学等11所学校“高考质量综合奖”。余其豹、曾元烽、范伟等领导嘉宾为获得第七届“范剑冰奖”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获奖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范剑冰奖教基金”副理事长曾元烽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兴宁广大教育工作者心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之心,积极践行党的教育事业,对标对表范剑冰先生无私育人、务实开拓的教育精神,在教育教学中砥砺前行前行、奋勇争先、戒骄戒躁、再创辉煌,助推兴宁教育大业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余其豹代表兴宁市委、市政府,向获奖的学校、校长、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兴宁教育事业的“范剑冰奖教基金理事会”全体成员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校长、老师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余其豹指出,兴宁是“文化之乡”,历来崇文重教,素有兴学育人之风。特别是去年以来,兴宁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教育大会精神,热心乡贤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兴宁全市20个镇街均开展了教育发展基金筹集活动,已有19个镇街成立了镇级奖教奖学助学基金,累计筹集资金高达9143万元,进一步凝聚了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正能量,全社会尊师尚学的星星之火,已成重教兴教的燎原之势。在各位乡贤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兴宁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今年高考成绩再获新突破,全市高分优先投档上线人数比增4.33%,本科比增5.41%,全市11所完中首次实现本科全覆盖,达到了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良好成效!

  针对下一步兴宁教育工作,余其豹强调:

  一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战略意义,加大教育投入,久久为功,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大力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切实把教育摆在全局性、基础性、先导性的突出位置抓实抓细,推动兴宁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再上新台阶。

  二是持续深化教育队伍建设,进一步擦亮兴宁教育这块品牌。教育部门立足主责主业,紧跟新时代教育发展改革方向,积极学习引进“双区”教育先进经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各位校长牢固树立“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意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严以修身立德,以心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的博大情怀和荣誉感,为国家和兴宁的改革发展培育更多的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传承弘扬崇文重教之风,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支持教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着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社会风尚。加强宣传,大力实施教育系统“三好一正”工程;加强发动,充分发挥范剑冰奖教基金等教育基金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发动在外乡贤、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引导,引导全市各类教育发展基金加大对教育质量提升的奖励力度,让广大教师安教乐教、潜心从教。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