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组织收看收听梅州市干部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0:42:12

       10月23日,梅州市委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对梅州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在梅州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兴宁市领导洪国华、罗利娜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陈敏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特区精神、借鉴特区经验、贯通特区使命,奋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一要把特区精神灌输到我们的头脑之中。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生态发展区建设,奋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努力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二要把特区经验借鉴到我们的实践之中。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道路自信、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请进来、走出去”,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践行“两山”理念、厚植生态优势,服务“双区”建设、推进与港澳地区的合作,推动梅州出新出彩。三要把特区使命结合到我们的工作之中。要发挥生态发展区的功能作用,以“梅州所长”,对接“深圳所需”,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陈敏强调,要深刻理解省委书记李希对老区苏区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以感恩奋进之心、知恩图报之志,认真地、创造性地抓好李希书记对梅州工作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在实践中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努力铸造梅州苏区振兴新辉煌。

  

  陈敏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梅州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千方百计改善营商环境,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六争六补”“三进一出”,创造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GDP。二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展现新作为。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实现梅州办事与广州、深圳一样好、一样快。三要在全面扩大开放上展现新作为。要通过高水平建设对外大交通、梅州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国际无水港,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构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四要在服务融入“双区”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积极推动产业、技术、人才、机制对接,加快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全省两小时交通圈,高水平打造“双区”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茶罐子、水缸子。五要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展现新作为。要以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养精勤农民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优化教育、医疗两大公共服务,落实“七个强化”要求,做到“六个突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六要在创新城乡治理上展现新作为。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把市区、县城和中心镇、建制镇治理好,用绣花功夫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用组团发展模式推进新区提质扩容,建设智慧梅州。七要在保障改善重点民生上展现新作为。要着眼重点民生,从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入手,选准并抓好每年的十件民生实事,更大范围地普惠群众。八要在弘扬优秀文化、红色文化上展现新作为。要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全面焕发优秀传统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繁荣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九要在“双统筹”工作上展现新作为。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抢抓秋冬季节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重要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十要在党的领导和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巩固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成果,深入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陈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抓好组织领导,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二要抓好学习培训,对梅州市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三要抓好宣传宣讲,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四要抓好调研落实,扎实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全面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谋划“十四五”发展,切实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

  

  兴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市委办、市府办、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直和省、梅属驻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