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敏:“互”敬互爱、“联”手大咖、“网”红客都!让互联网为梅州插上腾飞的翅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15:56:46

       16日上午,2020第二届梅州互联网大会在梅州兴宁会展中心举行。

  会上,梅州市委书记陈敏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敏说,新时代一定意义上,就是互联网时代,就是信息技术时代。深耕互联网产业,是梅州经济“换道超车”的时代选择,是梅州绿色发展的重要使命。

  陈敏用“互”敬互爱、“联”手大咖、“网”红客都这三个词表达了梅州发展互联网的决心。

  “我们要‘互’敬互爱,抓住新机遇。科技改变世界,创新驱动未来。”陈敏说,梅州积极学习“云上贵州”等先进经验,把互联网产业当作新兴产业之一,以重中之重、紧之又紧的工作状态,大抓特抓,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基础。“面对新机遇、新变革、新需求,我们将坚定不移站在互联网这个‘风口’,初心不改、顺势而上,在互联网这片蓝海中劈波斩浪、跃身遨游。”

  陈敏说,梅州要“联”手大咖,拓展新空间。“梅州要走好走实走远互联网发展之路,必须与高人为伍,与智者同行,借势借力、合作共赢。”梅州要以热情拥抱企业,以热情拥抱人才,以热情拥抱乡贤。要“网”红客都,赢得新发展。长期以来,梅州因厚重的人文历史、优美的生态环境而闻名海内外。“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让世界客因‘网’而红、因‘网’而兴,成为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硅谷。”

  “我们将做到政府主动。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大力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在全社会形成重视互联网、关心互联网、支持互联网的浓厚氛围。我们将做到政策驱动。集中土地、资金、劳动力等优势资源,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优先支持互联网发展,推动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加快互联网与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等的深度融合,把梅州建设成为互联网经济的创新高地。我们将做到保障促动。全力推动阿里云、金山云、飞翔云、广梅大数据产业园、兴宁互联网产业园、梅州互联网创新中心、青创中心等‘三云两园两中心’项目建设,抓紧布局5G基站、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为企业集聚发展做好平台保障、基础保障、产业链保障,推动梅州互联网发展迎来新的春天。”陈敏说。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