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15:15:58

 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巡视我市相关工作反馈情况,审议了我市巡视反馈情况整改落实工作文件稿,研究部署了我市巡视整改相关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了会议,市领导洪国华、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正确看待、严肃对待省委巡视,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严明的纪律要求,切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有明确的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结果,强化督导检查,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努力形成管长远、管根本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管党治党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会议就做好巡视反馈情况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说,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巡视整改是落实“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做深做细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整改到位。二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整改方案》中列出的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确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各责任领导要组织责任单位严格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建台账、列清单、抓落实,任务到人到岗到责,能够马上解决的,不等不拖、限时办结,需要长期或逐步解决的,排出计划、梯次推进,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市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对整改落实的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办室要加强督查督办。决不允许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上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决不允许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决不允许在整改上不担当、不作为。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市委将优先处置、迅速查办,决不护短、决不手软,确保巡视成果落实落地。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