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练为战!径南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9 10:28:12

       2021年1月29日上午,我镇在官亭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镇政府有关领导、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治保主任、卫生院医务工作者、派出所干警、中小学校长及厂矿企业负责人等到场观摩或参加演练,切实提高了我镇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以我镇官亭村村民孙某某与妻子在疫情高风险地区经商,返兴后核酸检测阳性为背景,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流行病学调查、疫区封锁、涉疫场所消杀、采样地点设置及采样人员安排、组织群众到现场采样等环节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取得了预期效果。

2.png3.png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汉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演练是实战的基础,是提高实战水平的重要途径。一是当前正值春节返乡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镇各村(居)要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和疫情防控联络机制,坚决实行“零报告”制度,毫不动摇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本地群众做好戴口罩等疫情防护措施,对返乡人员加强登记和监测,完善“两本账”统计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三是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 对群众聚集性集体活动、 文化活动、 宗教活动等从严从紧执行防疫规定,提倡 “喜事缓办、 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切实管住聚集性活动,确保我镇春节期间疫情平稳可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

4.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