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临战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兴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11:28:12


图片


  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兴宁市领导洪国华、徐甦、陈日新、练胜红、潘启东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疫情后处置要“快”,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坚决守住机场、港口、陆路口岸等各个关口,入境人员和货物要与国内人员活动场所物理隔离,高风险岗位人员要闭环或封闭管理,工作期间避免与家庭成员和社区群众接触。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第一时间发现报告,按照“先管再筛”原则,及时集中隔离重点人群,密接者的区域协查工作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在全国组织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行动,对不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限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提醒风险人群主动检测、自觉报告,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图片


全国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了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徐甦从人员排查、大数据推送和宣传发动等方面分析了目前我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提档升级,以临战状态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扎实做好闭环管理,做到日清日结日管控,尤其是各级三人工作专班要压实工作责任,用足用实用好大数据推送的信息,明确核查节点,严格落实督查督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二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三要借势发力,加速疫苗接种的清理扫尾工作;四要激活指挥体系,做到工作专班日碰头;五要强化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进商场。


图片


洪国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图片


当晚8点,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好属地责任,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扎实做好核核酸检测,加强风险提示,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强化宣传引导,严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