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径南镇广大父老乡亲朋友们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10:45:01

各位父老乡亲、朋友们: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2022年春节将至,径南镇党委政府向您及家人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和亲切问候,向大家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每逢佳节倍思亲,您的思乡之情、归家之意、团聚之心,我们感同身受、万分理解。然而,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出现反复,特别是近期深圳市发现4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临近春节,为切实做好径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用电、用气安全等工作,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疫意识不松懈,防护措施要记牢。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坚持扫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采购物品须谨慎,冷链食品先查验,注意做好食品快递外包装的预防性消毒。

  二、外地返乡需报告,个人防护要做好。

  从省外市外返回兴宁尤其是近期从深圳市(2021年12月24日以来)、天津市、西安等省内外有疫情地区返兴的父老乡亲,请应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主动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防疫人员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三、过年过节少外出,风险地区莫前往。

  请广大父老乡亲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离开兴宁,在外工作的尽量留在当地不回乡过年,切实降低感染风险。如因特殊确需返乡或已返乡的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行程规划,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主动提前向户籍所在村(居)报备,报告拟返乡时间、所在地,确保信息准确真实不隐瞒。

  四、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国家实施免费接种疫苗政策,请3周岁及以上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完成第1剂、第2剂接种;对已完成2剂接种且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员,要尽快完成第3针加强免疫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虚假信息要抵制,防控大局共维护。

  为了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父老乡亲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国家、省、梅州、兴宁发布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不在微信群、朋友圈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自觉抵制传播影响理性认知的虚假信息,主动宣传新冠防控权威信息,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做一个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的好公民。

  六、冬季取暖谨防范,安全知识记心间。

  冬季是火灾频发的季节,父老乡亲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电热毯达到适合温度应切断电源,使用电暖器时人离开要关闭电源;电动车充电要使用标配充电器,放在干净通风的开阔区域,避免长时间过度充电同时正确使用碳、煤和灶具取暖,保持室内通风,防止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七、森林防火齐参与,绿水青山共守护。

  当前,正是全镇上下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禁令的关键时期,请大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所有林区及距离林地边缘30米范围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凡进入禁火区域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禁止下列行为:(一)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三)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四)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五)烧黄蜂、熏蛇鼠、烧山狩猎;(六)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田基草、甘蔗叶、稻草、果园草等;(七)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八、交通规则齐遵守,文明出行保平安。

  请广大父老乡亲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不乘坐非营运车辆,不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章行驶、超载驾驶;出行和居家多留意身边存在的其他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除,并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同事共同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心安之处是吾乡,惟愿家国两安康。疫情防控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希望各位父老乡亲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一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和顺安康、万事如意!



  中共兴宁市径南镇委员会

  兴宁市径南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1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