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轮活动撬动消费超千万元!兴宁积极组织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2-06-09 16:47:00

  从5月16日起至8月31日,梅州分两轮发放财政补贴资金1000万元,以投放消费券的形式刺激零售、餐饮、文旅3大板块消费,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增长。自活动启动以来,兴宁市积极组织辖区商家参与,并广泛宣传,让消费券福利惠及更多群众。据不完全统计,兴宁首轮使用消费券订单近3000单,消费券订单总额92.6万元,间接撬动兴宁市消费额超千万元。

  

消费券促消费升温

  端午假期前夕,市民陈女士带着小孩来到兴宁大润发超市内,挑选了大米、食用油、纸巾等生活必需品,购物车被塞得满满当当。结账时第一次使用消费券,陈女士并不是很熟悉,在超市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她顺利使用了一张“满300减60”的零售消费券。“这是我昨天刚抢到的券,没想到今天就用上了,真的很实惠!”陈女士表示。

  

图片


  

图片


  零售消费券的发放刺激了市民的购买欲望,也带旺了活动商家的人气。“我们的监测数据显示,从5月16日消费券发放启动到5月31日首轮活动结束,客流量相比平时增加了近两倍,连平时车位充足的停车场都爆满了。”兴宁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何仕娟说,为了此次促消费活动,超市方面做足了准备,在各主要出入口均加大了消费券活动的宣传,并培训要求收银员主动提醒顾客用券消费,帮助顾客凑单满减。
  在餐饮方面,消费券的作用也显现出来。“我们店第一时间就参与了此次促消费活动,并推出多种套餐让利广大顾客。从最近半个月的营业情况来看,用消费券前来消费的市民多了不少,店里的营业额同比增长了10%左右。”祥盛河鲜店负责人曾祥胜对活动连连称赞。
  

各方联动让利于民

  记者从兴宁市科工商务局获悉,参加首轮消费券发放活动的兴宁商家共19家,其中零售2家、餐饮13家、文旅4家,据不完全统计,首轮活动期间使用消费券的订单近3000单,满减金额13.3万元,消费券订单总额92.6万元,间接撬动消费超1000万元。“主要是零售和餐饮两大块,兴宁市交易额排前列的商家包括大润发超市、嘉荣超市、祥盛河鲜等。消费券对参与活动的商家引流较为明显。”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局长杨洪亮说。
  记者了解到,第二轮消费券已于6月1日10时起发放,活动组织方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轮消费券发放结合第一轮发放情况进行了科学调整,适当加大“火爆券种”的投放比例,满足广大市民的不同消费需求。
  “据初步统计,5月16日至6月5日期间,兴宁使用消费券订单4664单,消费总额超过168万元。对比首轮活动的数据可以发现,第二轮活动对券种的调整以及端午假期的节日经济效应,让消费券订单和消费总额都有了明显攀升,第二轮活动开始仅5天,消费总额就超过第一轮的60%,消费市场正往活跃的态势发展。”杨洪亮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梅州市消费券发放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户外宣传栏等途径,进一步发动符合条件的商家参与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释放潜力、活跃市场,推动兴宁消费增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