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浮镇关于在浮中村中心小学运动场开展区域新冠病毒检测演练的通知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7:07:17

罗浮镇广大群众朋友:

  根据兴宁市统一部署安排,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我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罗浮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罗浮镇将于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浮中村中心小学运动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5月24日(星期二)上午9:00-10:30(视现场具体情况而定)

  二、检测地点

  浮中村中心小学运动场

  三、检测对象

  全体镇村干部

  四、注意事项

  (一)有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前往核酸采样点: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包括第一、第二、第三针);

  2.粤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请及时向所在村或社区工作人员报告);

  3.属于“三人小组”管控对象的;

  4.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

  (二)为节省排队时间,提升检测效率,请务必提前扫下方“核酸检测登记码”进行信息登记,并截图保存登记成功的二维码,以供工作人员录入(一个人可帮所有家庭成员录入信息,数量不限;之前生成的二维码仍可使用,无需重复生成)。


  微信图片_20220523171402.jpg

   


  (三)采样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未满14周岁或患有严重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不插队,严禁代他人排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

  (四)对拒不配合、故意扰乱破坏、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五)可能因降雨导致路面湿滑,请广大群众朋友注意出行安全,注意携带雨具,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因演练需要,届时现场将有穿戴防护装备的医护人员及有关防疫工作人员在演练区域集结及出入,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生活秩序。为保障演练秩序,请群众不围观、不拍摄演练现场,不得散布相关信息、图片及视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积极配合参与核酸检测,同心抗疫,共同守护家园和亲人的平安!



                                              罗浮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2年5月23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