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护自己,向性侵未成年人犯罪SAY NO!

浏览次数:-作者: 罗浮镇人民政府 信息来源: 转自罗浮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27 10:08:38

为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意识,9月25-26日,兴宁市罗浮镇普法宣讲团在罗浮中学和司城中学分别开展了主题为“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普法讲座,一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普法讲座。

图片4.png

图片3.png

讲座上,兴宁市罗浮镇普法宣讲团的黄仕芬律师针对师生的法律盲区,引入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形象生动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黄律师在课堂上深入浅出,从容易受侵害的对象、场所,再到如何有效预防被侵害都作了详细的解说。

图片2.png

图片1.png

罗浮镇普法宣讲团针对农村教育落后,思想较封闭的状况以及师生、家长避而不谈的话题,开展了本次普法讲座,提高了学生们防范性侵意识,让学生们对性侵行为学会事前防范、事中保护、事后自救。也有不少学生觉得很新奇,特别是听到“受侵害的对象还可能是男生的时候”,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很大。学校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学生及老师的法律水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