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考第一天:全市5817名考生信心满满步入考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7-08 15:45:43

   7月7日,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了一个月进行的高考顺利拉开大幕,我市5817名考生信心满满步入考场,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早上7点30分,各考点的交警、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已忙碌起来,巡察执勤,指挥交通,护航高考。而考生们也带着一份从容和自信提前到达考点,家长和带队老师关切地目送那一个个充满阳光朝气的背影,顺利通过体温检测,步入考场。

   兴宁一中教师 曾明说,要轻装上阵,摆平心态,把平时的成绩发挥出来,同时在考试过程中要注意方法。

   家长说,只要我们尽心,他尽力就好。

   家长说,希望他能考个好点的学校,好点的大学。

   今年全市参加高考的人数共计5817人,设兴宁一中、兴民中学、齐昌中学、沐彬中学4个考点201个考场。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是“疫情下的高考”,全市各考点周密细致地做好了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平安、暖心的高考环境。兴宁一中考点有考生2289人考场77个。该校会同卫健部门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分别在校门口、教学楼入口、试室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同时,还在每个试室安装了空调,并准备了备用隔离考场。

   兴宁一中副校长 张竞新说,做到了每个试室空调全覆盖,现在他们77个试室全部用上了空调。同时他们有两个备用试室,8个防疫备用试室,一共有10个,如果考生出现了发热的症状,那么考生就要到那边进行考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