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浮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罗浮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21 16:31:26

  9月21日下午,罗浮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厅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罗浮镇镇长陈凯平同志主持,全体镇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等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乱占用耕地建房问题的严重性,明确耕地红线不能破,占用基本农田底线不能碰,要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面开展摸底排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依规分类整治,保障摸排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村(居)、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集中力量,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把摸排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做好摸排数据上报工作,从实际出发,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要加强宣传工作,广泛深入各村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