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兴宁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10月9日在兴城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9-27 09:05:34

   9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在基层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对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等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会议。兴宁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梅州市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培育绿色产业体系,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壮大特色现代农业,以深化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打造湾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茶罐子”“水缸子”。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保持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良好势头,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省、梅州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守忠诚品格,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对标对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严明政治纪律,锤炼过硬作风。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锲而不舍整治“四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发扬斗争精神,展现担当作为。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驰而不息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开创兴宁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贯彻了梅州市“雪亮工程”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雪亮工程”是事关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和社会稳定的战略工程,是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维护公共安全的基础工程,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雪亮工程”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联网共享、强化智能应用、做好运行维护,以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在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建设目标。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方案、报告(稿),决定于10月9日上午在兴城召开中共兴宁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梅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生态发展区建设情况,动员全市上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接续奋斗,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全力推动兴宁县域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全省高质量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中展现兴宁新担当新作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