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浮镇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罗浮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19 09:50:41

  3月18日,罗浮镇召开2021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梅州市、兴宁市组织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组织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罗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党支部委员、驻村组长等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组织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梅州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会议精神、兴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兴宁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

  会上,首先由组织委员刘金灵同志传达学习兴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然后澄联村支部就如何做好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建设、推进“雪亮”工程等方面;塘社村支部就率先打破党内活动的“大锅饭”现象,划分党员责任区和村务档案管理等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由罗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凯平同志作2020年组织工作总结,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在过去的2020年,通过狠抓落实,稳步推进组织工作开展。一是学理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二是突重点,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三是早谋划,统筹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四是抓整改,着力推进纪律监察工作;五是亮身份,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六是重落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行动,顺利完成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验收工作,其中中和村验收结果为“优秀”;七是勇担当,干群齐心共抗疫情,我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荣获“梅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一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做好今年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拿出“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发姿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推动组织工作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关工作,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三要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四要坚持常态监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五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工作发展。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制订落实我镇各村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谋划实施,聚焦“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这个主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