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慷慨解囊 助力罗浮乡村教育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4 16:55:03

  11月25日下午,在广州市天河区驻罗浮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潘建华引荐下,原天河区政协副主席邹彦庭、天河区代建局副局长钟润文、亿牛集团董事长黄凯一行到浮美宣牛希望小学、中坑小学开展实地调研工作。罗浮镇党委书记曾胜、罗浮镇镇长陈凯平、人大主席叶雄飞、天河区驻罗浮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潘建华、党委副书记王龙、罗浮中心小学校长黄新安、副校长罗思宏等陪同调研。

  据悉,“浮美宣牛希望小学”是2018年由广州市天河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牵头并组织重建,由广州宣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建造而成,极大地改善了浮美村的教学条件,优化了教学环境,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清静优雅的学习场所,为浮美村的基础教育翻开了新的一页。

  中坑小学创办于1935年8月,现有学童31名,均为留守儿童。由于学校建成时间悠久,校园环境老旧,教学设备配套不齐全,且多项设施老化、失修,急需提质修缮。经中坑小学校友、原天河区政协副主席邹彦庭和广州市天河区驻罗浮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广州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三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亿牛集团牵手为中坑小学计划捐资60余万,对学校进行提质修缮,给中坑小学的学子们带来了更优质的教学环境。

  邹主席一行,首先到浮美宣牛希望小学进行回访调研,实地了解了小学重建后的校园操场环境和学校的设备设施,认真询问了解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学生数量、班级设置、教育教学管理、活动开展等情况,以及目前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接着,他们与各部门主管同志进行交流,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邹主席一行到中坑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对修缮方案进行了具体的讨论。邹彦庭副主席对本项目提出要求:要确保本次提质修缮项目做到专款专用,保证施工质量,让这样的好事变成实事。



  三家企业的善举不仅体现在经济的帮助上,更是在座谈会上对学校教员传达了精神上的鼓舞和感情上的激励。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