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罗浮人民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9 15:53:40

  各位罗浮的乡亲朋友们:

  大家好!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元旦、春节临近,为了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节日,我们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感染的最有效、最简便的关键措施,也是强化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望您和家人(3周岁以上)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自己和家人。若您是已完成灭活疫苗(两剂次)或腺病毒载体疫苗(一剂次),接种已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请您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二、重点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务必提前报备。在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罗浮籍人民非必要不返乡,建议留在务工和生活地过年过节。如您确需返乡,请提前向村(居)委登记报备。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罗浮后建议在本地自行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注意旅途个人防护。请您在返乡途中注意安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四、增强防护意识。请您返乡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会、少聚餐,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亮码,接受体温检测,保持社交距离。凡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委,并主动告知详细的旅居史及有关情况。

  最后,感谢您及家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工作顺利、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罗浮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  

                                     2021年12月29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