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迅速贯彻省、梅州会议精神 全力防范强降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18:56:36

  图片

  5月10日下午,我市在应急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梅州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兴宁市领导宋才华、洪国华、刘东峰、潘启东、黄志勇等在兴宁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随后,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兴宁市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

  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1日-13日我市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持续性强降水过程,三防和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会上,宋才华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和梅州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图片

  宋才华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临战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应对强降雨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筑牢防汛防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抓细抓实各项措施。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动态,及时精准发布气象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紧盯中小河流、山塘水库、城乡易涝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风险点、老旧危房、景区景点、在建工地、学校师生、塔吊、广告牌、公路桥梁等重点领域,迅速排查隐患,做好应急处置方案,切实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要切实做好防汛沙袋、冲锋舟、救灾帐篷、排污泵等应急救援装备和救灾物资保障,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市领导要带头深入挂钩镇街一线、靠前指挥;全市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组织处置,全力确保安全度汛、群众安全。

  图片

  会后,市领导洪国华、刘东峰、潘启东接着召开贯彻部署会议,要求气象、人武、民政、应急等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上级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宋才华的讲话精神,密切注意雨情水情,加强会商研判,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和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充分做足做好应急物资准备,确保防汛调度有力有效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