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的节日---弘扬端午文化·厚植家国情怀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14:48:41

  浓浓粽叶香,悠悠端午情。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精神内涵,营造温馨浓厚的节日气氛,5月26日下午,罗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弘扬端午文化·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活动,镇村干部、群众及志愿者等20多人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端午节的宣传视频,感悟传统文化魅力,了解各地端午习俗,感受屈原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增加大家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

图片2.png图片1.png

  观看视频后,大家围在一起,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个个都是包粽子的能手,就着准备好的原材料,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大家各显身手,虚心求教,相互品评,有说有笑,热情高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手中翩翩起舞,一个个有模有样诱人的粽子迅速成型,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其乐融融。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我国优秀民俗文化,又让大家在参与中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氛围,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