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10:39:5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发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

  疫情来势汹汹,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罗岗镇党委政府特向全镇干部群众提出如下要求:
  一、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使用纸巾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二、不组织、举办、参加各种聚会、宴请、聚餐、赏灯、庙会、群体性文体活动等各类聚集性活动。请尽量居家防病毒,不出去用餐,不走动拜年,尽量避免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防疫期间,镇区内所有景区景点、宗教活动场所、住宿酒店、KTV、温泉等一律暂停接待客人)。
  三、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及其他公共场所请自觉佩戴口罩(N95口罩或一次性外科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
  四、不接触、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严防野生动物传播病毒。若发现有人捕杀、售卖野生动物,请迅速向镇人民政府举报。
  五、密切关注官方媒体,了解掌握疫情及防控要点,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不要慌乱,戴好口罩及早到就近的医院(卫生院)发热门诊检查就诊。
  六、如果您是来自湖北省返乡人员或最近14天内经过湖北省,或14天内与确诊患者有较近距离的接触,请迅速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告,并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一起居住的全家人均不要离开住家自行出走,不要与外人接触,如需购置生活物资可由镇村干部代购。
  七、居家隔离人员请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及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体温测量等医学观察。如有不适状况需到医院就诊,请主动报告村(居)干部或医生,按医生的安排进行检查就诊。
  八、不要哄抬物价、哄抢物资,国家粮食物资储备充足,广东也明确不会封城,能保证生活物资正常供给。口罩紧缺问题厂商也加足马力生产中,近期即可缓解。
  九、请您谨慎辨别转发非官方的相关文字、视频,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不做谣言的散播者,不做恐慌的推动者!特别是居家隔离的当事人,更要谨慎发布信息,您的任何信息都有可能让别人误解误读,造成不良后果。
  防控疫情,事关重大。请全镇人民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政府,听党指挥,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