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公开选拔村“两委”后备干部的公告(附报名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15:52:46


关于公开选拔村“两委”后备干部的公告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罗岗镇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建设,进一步扩充村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库,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推动能人回乡,有效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为村“两委”换届做好准备,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公开选拔一批村“两委”后备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格条件: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老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组织能力、公道正派、廉洁自律;2.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乐于奉献的精神;3.身体健康,年龄50周岁以下;4.学历高中(含中专、中职)及以上,大专及以上优先;5.无违反土地管理、环境保护、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6.无曾因犯罪受刑事处罚;7.无因个人原因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无其他不宜担任村“两委”后备干部情形的。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1.报名时间从2020年6月10日开始,至2020年6月21日18时截止;2.报名者可自行下载报名表先行填写,到罗岗镇党委组织办报名,并提供大一寸证件照及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计育证明及无犯罪记录证明;3.组织办联系人:温诗媚,手机号码:15916502314。

  三、报名要求和职数安排:1.本镇每村拟选拔3-5名村“两委”后备干部;2.报名人员按自身所在党支部、居住地、工作地选择职位报名;3.本镇农村中共正式党员优先培养。

  四、审核和公示:根据报名情况,由镇党委派出考察组对符合资格的报名人选的综合素质和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考察。考察后,经镇党委会议研究确定正式人选,并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人选将纳入村后备干部选拔培养人才库管理,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五、后备干部的培养使用:1.后备干部由镇党委进行重点培养,定期组织培训;2.经培养考察,并能够在本镇范围内工作生活的,按有关要求推荐联审合格后,由镇党委优先推荐为换届候选人。

  六、待遇保障:中央和各级党委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表现优秀的村“两委”干部,可按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从中选拔担任镇(街)领导干部、进入公务员、事业干部队伍,为村“两委”干部解决后顾之忧、提供发展空间。

  七、本公告由中共兴宁市罗岗镇委员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镇党委另行研究决定。

  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志踊跃报名。


中共兴宁市罗岗镇委员会        

2020年5月22日          


附:罗岗镇村“两委”后备干部报名表.docx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