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防联控筑牢防线,同心同德阻击疫情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9 15:50:18

  抗疫战争是一场全民参与战争,针对农村具有返乡人员较多,居住分散,个人防护意识不强等现象。罗岗全镇上下一盘棋,共同筑牢抗疫防线,镇村两级积极发动支部党员、村监委、志愿者近300人战在防控第一线。设立89个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点,对所有进出村的车辆、人员进行交通劝导、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大力劝导本村人员不外出,极力劝导外来人员不入村。

  同时,镇党委政府积极统筹协调,整合相邻村的防控资源。各村党支部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科学合理分布驻守路口,统筹调配值守力量,积极发挥联防联控的优势,如白水村和白群村、柿子坪村和蕉坑村、富强村和福胜村、联兴村和联东村、元潘村和潘洞村、高陂村和源清村等村实行两村联防,溪美片更是溪庄、溪群、溪一、溪东四村联防,既能节省防控物资,也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00212155301.jpg微信图片_20200212155254.jpg微信图片_20200212155249.jpg微信图片_20200212155245.jpg


  疫情防控时期,全民参与,更是全民皆兵。

  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基层干部全面排查疫情隐患,党员群众主动参与路口值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单位捐资捐物,有捐赠230箱牛奶和10000元慰问金的兴宁市罗岗商会;有捐赠90箱苹果的樊前永、黄利兰伉俪;有偷偷捐赠120个口罩给环卫工人的爱心人士;有听到镇政府缺少防控物资,特意送来100个口罩的刘礼女士;有在村委放下150个口罩就走的黎剑先生......

  或许有人会问,疫情当前,我可以做些什么呢?其实只要您乖乖待在家里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帮助,正如上海医疗救治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采访时表示:“你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待在家里不出门的也是战士。”

  现今,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不可掉以轻心,更容不得一丝侥幸,只要我们党员干部群众齐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