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罗岗三勇士​,请您安心抗疫!家事急事心事,有我们!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0:12:50

  微信图片_20200224100914.jpg


  2月11日早上,兴宁市人民医院邹晓平、肖海钦、范亚婷、袁沈兰、林静五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作为兴宁驰援湖北荆州抗疫的首批医务人员,被编入梅州市第3批驰援湖北的17人方阵,驰援湖北荆州。其中肖海钦系罗岗镇联兴村人,邹晓平系罗岗镇福胜村人,袁沈兰系罗岗镇蕉坑村人。


微信图片_20200224100925.jpg

左一为肖海钦、左二为邹晓平、右一为袁沈兰


  2月20日、21日,罗岗镇党委书记钟安胜、镇长欧阳晓波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到罗岗三位援鄂人员家中慰问他们的家属,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并细心叮嘱道,生活上有什么难处尽管说,你们的家事急事心事,我们来解决。

  “我也是医生,我理解他,就是有些担心!”在欧阳晓波镇长与邹晓平医生家属的交谈中。我们得知,邹医生的爱人也是医护人员,二胎儿子才1岁半大,邹医生爱人说,同为医生,我是理解他的,就是有点担心,最愧对的还是1岁半大的儿子,但是面对疫情,只能放弃小家顾大家,孩子长大后会明白父母的。

  “没事,照顾好自己,家里有我呢”。和肖海钦医生的家属交谈中,我们得知,肖医生的爱人,曾经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由于双方都没有时间照顾家庭,与爱人协商后,她放弃了工作,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肖医生爱人说到,现在我有时间,我会把家里照顾好,让他没有“后顾之忧”,早日打赢战疫回家。

  “其实我们是柿子坪村人,但怕她爷爷担心,在填资料的时候她写了蕉坑村(隔壁村)”。在袁沈兰的父亲袁小方与安胜书记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原来,袁沈兰的爷爷也经常看新闻,了解疫情。为了“瞒着”年迈的爷爷,不让他担心,填写资料的时候,袁沈兰就留了个“心眼”,写了罗岗镇蕉坑村。虽然现在爷爷知道了,担心之余,更多的是让她千万做好防护措施。

  “此次前去支援湖北也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你一定要保护自己的同时,救助更多的病人”,在电话里,袁小方向女儿交代到。原来,1985年,袁小方曾到湖北武汉参军,是原武汉空高炮十九师的一员,在六年的军旅生涯中,武汉人的热情好客,湖北武汉这片热土的包容和英雄气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女儿前去支援,也算是女儿替我去战斗,替我回报这片曾经养育过的热土。


微信图片_20200224100929.jpg微信图片_20200224101013.jpg微信图片_20200224101019.jpg

罗岗镇党委书记钟安胜、镇长欧阳晓波慰问家属


  肖海钦、邹晓平、袁沈兰他们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奔赴在抗疫最前线。在湖北荆州公安县穿着防护服奔走在与死神赛跑的路上。让我们看看战士的身姿。


微信图片_20200224101037.jpg微信图片_20200224101043.jpg微信图片_20200224101047.jpg


  脱下战衣,他们是丈夫、儿子、女儿,是平凡你我中的一员。身披战袍,他们就是白衣战士、是最美逆行者、是和死神抢夺生命的勇士。
  致敬我们罗岗好儿女,你们在前线热血抗疫,我们在后方温暖守护。你们的家事急事心事,交给我们,镇党委政府定竭尽所能做到最好,与你们坚定的站在一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