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09:38:13

  7月15日下午,罗岗镇召开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镇应急队员、企业代表、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欧阳晓波总结了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以下工作部署,一是加快基层应急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安全生产软件硬件设备。根据梅市明电〔2020〕2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推动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尽快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营造全民讲安全、懂安全的氛围。全面发动31个村(居)使用“5G移动大喇叭”,逐步完善我镇应急处置、防灾减灾等“村村享”信息化宣传大平台,加快构建市镇村三级联动的高效应急体系。三是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安全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我镇实际,在深化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深刻吸取福兴“6·7”自建房火灾、广东遂溪“7.2”较大火灾等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夏季安全监督工作。



  党委书记钟安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镇村干部要把安全生产巡查监管工作作为全年的常态性工作来抓,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提高企业和员工的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素质,提高辖区内群众的生活安全常识,特别是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精准扶贫户的用电、用火等安全宣传。三要切实压实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部门和各村(居)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开展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接下来,我镇党委政府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努力实现我镇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