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扶贫路上的暖心事儿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0:07:40
  近日,广东光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和该公司财务黄女士到罗岗镇溪群村慰问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3000元用于该贫困户房屋装修。


  原来,刘先生和溪群村驻村第一书记吴海生是老熟人,在一次偶然的谈话中得知溪群村有一户贫困户户主(离异)于2019年底患肺癌离世,家中还剩三个孩子,大儿子宇龙(26岁)之前在深圳务工,父亲患病后一直在家中照顾父亲;二女儿雨静(24岁)今年还在读书,三儿子宇亮(22岁)去年中专毕业。家中房屋已是多年前建成的80平方米的二层红砖楼房,还未装修,过年回来,三兄妹也是寄住在隔壁大伯家中。


刘先生、黄女士与吴书记交谈


  三兄妹的境遇一直萦绕在刘先生心头,他觉得当务之急是解决住房问题,一个念头油然而生,他决定要为宇亮一家人捐款,用于装修房屋。第二日,他便联系了吴海生书记,带着3000元善款匆匆而来,由于刘先生来的匆忙,到宇亮家里时,只见到了宇亮的大伯,在与宇亮大伯的谈话中,我们得知,为宇亮的父亲治病,家中已是负债累累,三兄妹外出务工的工资都用来还债了。
  “这3千块钱我会用在实处,党和国家的政策已经那么好了,我们也不能拖后腿,作为大伯,装修房屋的钱我也会尽力想办法。将房屋装修好,让孩子有个实实在在的家!”宇亮大伯接过钱激动地说到。


左一为吴书记、左二为黄女士


  宇亮一家人的境遇正如现今我镇大部分的贫困户一样,他们因学、因病、缺少劳动力等原因致贫。而光瀚能源科技公司的刘先生就是现今企业家的缩影,他们恪守企业本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吴海生书记是广大扶贫干部中的一员,他们遍布在每个贫困乡村。他们是大喇叭,将国家扶贫政策详细解读,为每户贫困户制定贴合实际的帮扶措施;他们是摆渡人,推动劳动就业,带领贫困户增收致富;他们是扶贫干部,尽职尽责,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力所能及的工作着,不知疲倦......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摆脱贫困的愿景终将梦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