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委村级交叉巡察第十三组对罗岗26个村(社区)巡察工作情况反馈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5:44

  11月27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委村级交叉巡察第十三组在罗岗镇召开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对罗岗镇官庄村、溪一村、五五村等共计26个村(社区)党组织为期三个月的巡察进行专题反馈巡察情况汇报及建议。

  市委第二轮村级巡察挂钩指导组组长、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晓杰,副组长廖亮明及巡察组成员,市委第二轮村级交叉巡察第十三组全体成员,罗岗镇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26个村(社区)相关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廖亮明、市委村级交叉巡察第十三组组长钟汉平分别作《关于对罗岗镇官庄、溪一等1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和《关于对罗岗镇富强、徐坑村等10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接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晓杰对我镇26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要求。



  最后,罗岗镇党委书记钟安胜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以高质量整改成效助推罗岗镇经济社会好快发展。


  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


  一是认真梳理反馈意见。根据市委第四巡察组、市委村级交叉巡察第十三组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重点,并将任务具体落实到各村(社区)党支部。

  二是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对反馈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深入分析,找出症结所在,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严格督促被巡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努力使整改工作成为推动落实、改进工作、促进提升的过程,切实把本次村级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加强联动合作,强化整改质量。


  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维护群众利益、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积极与上级巡察部门联系。加大对被巡察村(社区)整改工作的指导力度,对在整改过程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耽误整改进程的干部将进行问责。






  下来,我镇对照此次村级巡察的整改意见,围绕“三个聚焦”,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