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镇委党校2021年度培训班(第一期)暨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履职承诺大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9:05

  1月12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国歌,罗岗镇委党校2021年度培训班(第一期)暨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履职承诺大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驻村组长、新一任村(社区)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罗岗镇党委副书记陈伟忠同志通报了村(社区)党支部换届情况,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镇村干部的真抓实干下,全镇31个村(社区)支部换届工作全面完成,依法推选出31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和115名支部委员。


图片



  接着,罗中村、红旗村、潘洞村支部书记代表新一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上台签订了罗岗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履职承诺书;官庄村、溪庄村、蕉坑村支部委员代表新一任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上台签订罗岗镇村(社区)党支部委员履职承诺书。6位新当选的支委委员代表新一任村(社区)支部委员庄严承诺: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廉洁从政,为民服务。

 

图片


  红旗村新任支部书记黎健辉同志代表新一任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上台发言,他表示,一要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突出党员带头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力;二要坚持巩固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成果,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三要坚持村务公开透明化,让村级各项工作真真正正运行在阳光之下;四要坚持履行防疫职责,加大防疫宣传,杜绝疫情期间规模聚会;五要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宣传与巡查两手抓两手硬,坚定守护罗岗的一山一水,一木一林;六要坚持发展经济,多想办法,多找出路,大力开发绿色文旅产业项目。


图片


  镇党委书记钟安胜对各村(社区)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表示祝贺,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守底线,履职尽责;凝心聚力,领跑振兴;公平公正,引领奋斗”为主题,为全体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图片


  安胜同志强调: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各党支部围绕建设学习型班子,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基层工作的多样性,以先进的理论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二是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各党支部要坚持党的领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的永恒课题;要把握好村党支部工作决策的政治方向。强化村党支部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的主导权,严明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各党支部要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积极带领群众共致富,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三是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各党支部要搞好班子团结,以老带新,让新进班子尽快熟悉工作,形成团队战斗力。要严肃党员日常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各支部党员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承诺,在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展现党员干部的勇气、底气和能力。

  下来,罗岗镇党委政府将围绕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规范换届步骤,确保平稳有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罗岗打造出一只坚强的干事创业队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