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1 17:50:18

  2月1日上午,罗岗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全体镇村干部共190余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钟安胜主持会议。会议重点传达了梅州市和兴宁市召开的森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梅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落实春节至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十项措施文件精神,并对接下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详细的部署。


图片


  会上,镇长欧阳晓波结合我镇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春节、元宵、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一是各村加强值班值守,村“两委”干部、村监委不得擅自离开本村,镇纪委同步开展督查,发现不到岗不到位以及责任不落实的,及时通报。二是镇林业工作组分两组到各村督查,村“两委”干部、村监委着装巡查,各片护林员带风机巡查,并严格落实及时反应机制,一旦有火警,迅速集结。


  党委书记钟安胜强调:一是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危机意识,全力以赴做到森林防火工作,依照镇村干部包片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把森林防火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实落细,守护好自己的生态家园。二是要加强宣传覆盖面,营造齐抓共管良好防火氛围。按照宣传发动铺天盖地的要求,充分发挥横幅、“一书一信一公告”(致全镇共产党员的一份倡议书、给群众的一封信、罗岗镇森林火灾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公告)、喇叭“村村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手段的作用,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和群众防火意识,做到森林防火无死角。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和野外火源管控。林业部门要加强村级森林防火工作督导,对发现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联合派出所进行顶格处罚。应急部门要引导香烛纸宝售卖商户和烟花爆竹经营店要实行小程序登记,从源头监管,掌握巡查方向,及时宣传文明用火。各村要立即对所有山边道路1.5米高度以上的杂草进行清除,继续加强特殊人群监管人的宣传教育,督促监管人落实监护责任。四是要加强督查密度,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值守不缺岗,工作不脱节。各村要确保通讯畅通,信息上报及时,严格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的工作要求。同时建立完善的后勤保障工作机制,做到有备无患。林业部门及各村要保障防灭火基本装备齐全,确保应急期间用得上、用得了,进一步加强应急人员的培训,抓好日常演练,提升灭火技能。


图片


下来,我镇将扎实有效推进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抓牢镇村领导干部、护林员的责任,提高群众文明用火的良好意识,打造一个绿色、和谐、美丽罗岗。


图片

图片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