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恒抓实抓严抓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21 09:08:30

  2月17日上午,罗岗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春节、元宵期间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钟安胜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阳晓波等镇领导班子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梅州市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钟安胜指出,近期我市天气持续干燥晴朗,森林火险等级高,防火形势非常严峻,防火压力巨大,镇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森林防灭火紧急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把当前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上来,进一步压实网格巡防责任,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坚决守护罗岗山林。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度。全体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村(社区)党支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凸显党支部在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动员支部党员、村民小组长、志愿者共同做好防火工作,形成广泛的森林防火战线。

  (二)加大宣传警示力度。各村要用好村居“大喇叭”、巡查“小喇叭”,宣传入山不带火,近林不点火,倡导文明过节,不放孔明灯,林区边缘不燃放烟花爆竹,开展警示教育。镇村干部要继续做好“敲门行动”、“五清”行动,入村宣传不漏一人,隐患排查不漏一处。要继续做好学生家长和特殊人群监护人的教育,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

  (三)强化森林防火举措准度。全体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梅州市森林防火十条措施,科学合理设置防火值守点,确实下沉到防火前线,明朗防火责任,包山头,守路口,巡山林,严禁火种进山。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在岗到位。要畅通通讯渠道,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发现火情迅速上报。要严格管控野外火源隐患,严禁村民焚烧生活垃圾和烟花爆竹废屑,严禁燃放孔明灯。要加强重点时刻节点的巡查,紧盯中午1时-下午6时的野外用火易发时间段,密集巡逻。林业工作部门要加大打击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力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对无视禁火令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

  (四)加大督促检查密度。镇党委将派出四个督查组每天到各村进行督查,对在防火工作中落实不力,马虎以对,缺岗离岗的干部,将进行严厉问责。


图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