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开展回馈家乡一棵树”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09:17:50

  今年,我们迎来了第43个植树节。在充满生机活力的罗岗镇,“回馈家乡一棵树”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回馈家乡一棵树”活动启动以来,罗岗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捐款捐树,并带动罗岗群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在道路、河堤、村内空闲地、村庄四周、小公园、重点山头、公共活动场所等开展植树活动。经过多年来的接续播绿,罗岗镇打造了多处绿意盎然休闲步道、小广场。丰富多彩的植树活动,带来的不仅是罗岗生态环境的全面优化,更促进了群众生态文明意识的大幅提升,使罗岗村庄渲染出了最美生态底色。


图片


  2021年3月12日,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诗东组织各界热心人士到罗岗镇黄龙寨森林公园捐树,一众艺术人士撸起袖子,头顶烈日,一锄一铲为罗岗生态加绿增色。


图片


  罗岗镇是人文大镇,外出乡贤有着强烈的反哺家乡的情怀,其中深圳天天惠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溪庄村优秀乡贤-陈松新先生,多年来热心家乡公益事业,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积极参与“回馈家乡一棵树”活动。2021年3月15日陈松新先生捐赠400多株樱花树,镇领导班子身体力行,带领溪美村庄干部、镇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在已具规模的溪美“一河两岸”河堤共同开展植树活动。


  多年来,深圳天天惠服饰有限公司秉承“团结协作、拼搏人生、创新发展、以诚待客、共建企业、产业报国”的发展理念,在陈松新董事长的带领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欢迎大家明年来罗岗赏樱花!


图片


  近年来,罗岗镇以“生态立镇”为抓手,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相结合,积极引导各村建设生态文明村,坚持适地适树兼顾效益的原则,花、灌、草相结合,人工绿化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达到绿化、美化的景观效果,整体提升乡村景观形象,形成多树种、多层次的村庄绿化格局。


  “回馈家乡一棵树”活动的持续开展,在罗岗大地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在罗岗振兴的进程中,营造了人人关心绿化、支持绿化、参与绿化的良好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